全国最美公共文化空间集结,有你喜欢的吗?

2021-09-24 14:12 来源: 上海发布

  2021长三角及全国部分城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今年再次扩大征集范围,正式升级为“全国版”,一大批“美”“好”“新”的公共文化空间创新案例相继被“点亮”。

  今年赛事的辐射力、影响力提升,报名空间达1657个,其中1292个空间通过预审,比上一届整整翻了两番!参赛空间所在地涉及13个省级行政区的85个地级市及3个自治州。许多超人气网红空间参加报名,诸多知名设计师与设计机构也提交了自己的作品参赛。

  纵观参赛空间,覆盖基层文化空间、公共阅读空间、商圈文化空间、文博艺术空间、跨界文化空间、美丽乡村文化空间六个单元,呈现出业态多元、形式多样、亮点突出、创新性强、跨界融合等特点,许多在线上线下已积聚超高人气和影响力的“网红”空间积极报名参赛。也有很多美丽乡村、社区改造、城市闲置空间利用的优秀案例。空间设计师与设计机构也展现出了高度的关注与参与热情。赛事的升级,对空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21长三角及全国部分城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不仅是一场空间聚集的盛会,更是将更多经典的案例、优质的设计资源、领先的经验做法,有效复制、转化和推广,并积极与长三角乃至全国分享成果的平台。


来看看目前排名靠前的“上海队代表”有哪些

曹杨美好社区城市更新提质项目

小昆山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淳之当代瓷器博物馆

和平大院

顺昌路记忆地图

KARMA办公楼改造装修项目

上海15号线吴中路地铁站厅

青浦区盈浦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曹杨人民城市客厅

1925书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