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旅推出夏季五大品牌项目 加快文旅市场复苏

2021-05-28 15:43 来源: 央视新闻

  5月27日,上海市文旅局召开“2021年四季上海夏季信息发布会”,发布了上海夏季五大品牌项目,分别为“庆祝建党百年,体验红色之旅”、“百年百艺·薪火相传”中国传统工艺邀请展、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电视节、佘山盛夏狂欢季、“神兽总动员”亲子研学美食活动,借此展现上海“夏·璀璨之城”的风采,激发文旅消费新潜力,加快文旅市场复苏。

  体验红色之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将在7月1日前,完成“一馆五址”等重要场馆及旧址的建设修缮改造。其中“一馆”指的是中共一大纪念馆,目前已经竣工,正在进行布展,7月1日前将正式开放。“五址”是指五处重要革命旧址,其中,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中共中央政治局机关(1928—1931年)旧址已经重新开放,中共中央秘书处机关(阅文处)旧址、中共中央特科机关旧址已完成修缮,军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已建成开放。

  追寻红色文化,体验红色之旅,成为近期上海旅游的热潮。上海市文旅局聚焦整合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推出了涵盖了“巴士游”“浦江游”“铁路游”“徒步游”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红色文旅产品。与此同时,《上海红色文化地图(2021版)》也将于近日发布。

  除了推出红色主题文旅线路,全市档案馆、美术馆、博物馆、纪念馆等,都将举办各类红色精品展,其中包括“建党百年百件红色珍贵档案展”“庆祝建党百年美术作品展”“建党百年馆藏革命文物展”“红色美术品联展”等。

  展示传统工艺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百年百艺·薪火相传”——中国传统工艺邀请展将在上海举办,全面展示中国传统工艺百年的振兴成果。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1200余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创作的精品1500余件(套)将在这里展出,其中既有历史佳作,也有新品力作。

  此外,6月至8月,全市近30家博物馆将开展“博物馆奇妙夜”活动,包括延长开放时间、举办特展和主题活动。

  发现都市璀璨

  第二十七届上海电视节和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6月如约而至,两节将把建党百年主题贯穿始终。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展映将推出“百年征程红色光影”特别策划单元,集中放映一批国产佳片,与电视市场、电影市场分别举办“理想照耀中国”“红色光影·致敬百年”主题影视海报展。

  在上海电视节上,今年的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展播将与上海广播电视台电视频道合作,展播20多部约80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电视作品。与此同时,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电影展映和上海电视节的电视惠民放映活动范围将进一步扩大,为嘉定、松江、青浦、奉贤和南汇五个新城的居民百姓创造品质生活环境。

  夏日狂欢来袭

  今年夏季,上海各区文旅局也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松江区各旅游企业携手打造众多活动,推出松江盛夏狂欢季,持续至8月底。

  除了在松江享受夏日时光,还可以到金山感受滨海风情。在今年夏天,金山滨海地区将推出全新的活动平台项目——上海海洋嘉年华,囊括烟花节、啤酒节、音乐节等多项主题活动,打造“蓝色海洋文化”旅游产品供给线,为上海夏天增添新的魅力。

  享受亲子时光

  赏花、美食、研学、夏令营,丰富的亲子文旅大餐为亲子家庭提供暑期好去处。以南汇新城为主会场的“神兽总动员”亲子研学美食活动,融合研学、科普、文娱、美食等元素,包含青少年机器人及无人机邀请赛、中日青少年研学交流活动、长三角亲子美食品鉴体验等内容,努力打造上海夏季文旅的一张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