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江两岸黄金旅游圈”文旅推介走进扬州

2021-05-27 15: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5月26日,2021“黄浦江两岸黄金旅游圈”文旅推介系列活动在“世界运河之都”扬州拉开帷幕,古城扬州再次与“黄浦江”相会,两地共商长三角旅游一体化区域合作。

  2020年12月11日,连淮扬镇铁路全线开通,扬州、上海两地的交通时间最短仅为1小时45分钟。扬州是“大运河经济带”上的重镇,因“运”而生,也因“运”而兴,是中国唯一与运河同生共长的城市,“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这里是人文荟萃之地,风物繁华,舌尖上的美食更让人垂涎三尺。和扬州一样,水也是上海城市发展的脉络。黄浦江孕育了上海,见证了城市的成长与繁荣,她是上海人心中的“母亲河”。

  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龚明霞在推介会上致辞时说,位于黄浦江西岸的黄浦区,浓缩了上海的典雅气质以及百余年来的历史积淀。而在黄浦江东岸的浦东新区,则记录了上海城市发展的变迁,从蛙声一片的稻田,到高耸云天的大厦森林,浦东令人惊艳的巨变也正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

  上海的浦江游览是独特的城市名片。如今,该浦江游览项目正发生着“巨大变化”,游客能充分体验“购票便利化”“指引便利化”“导览便利化”“联动便利化”“登船便利化”五大便利措施。龚明霞说,“黄浦江畔的小陆家嘴风景区与对岸的外滩两两相望,在这片集观光旅游、商业休闲、文化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中心公共休闲空间里,历史与时尚碰撞出激情的火花。”

  “黄浦江两岸黄金旅游圈”是以上海外滩、陆家嘴为起点,在黄浦江两岸黄金地段联手打造的都市旅游目的地品牌。“旅游圈”依托长三角便利的“高铁+旅游”“高铁+酒店”线路资源,重点向江苏中北部地区推广上海都市旅游核心区的形象内涵和品质外延。

  “今天的黄浦和浦东,正在不断寻找自身特色,结合自身优势,向各地游客全方位展示‘黄浦江两岸黄金旅游圈’的多样魅力,提升上海都市旅游核心区的形象内涵和品质外延。”龚明霞现场“吆喝”黄浦江两岸黄金旅游圈,邀请扬州民众到上海黄浦和浦东,感受黄浦江两岸的城市活力与海派风情。

  当日,来自上海浦东新区、黄浦区近30家文旅企业代表向扬州市近百家文旅企业推介“上海世界会客厅”的魅力,两地文旅企业在推介会上达成共识,他们表示,加快合作步伐,共同为两地民众和游客打造有文化、有底蕴、有乐趣的文旅产品。

  此次推介会还邀请了百万粉丝级的网红旅游主播,以“90后”“00后”年轻人角度,用视频的方式呈现了陆家嘴区域的“浦东滨江秀带游”以及世博区域的“浦东文化演艺之旅”。黄浦区也发布了三条2021微旅行线路新品,分别是红色文化体验之旅—寻迹南京路、海派文化体验之旅—漫步南昌路、江南文化体验之旅—豫园醉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