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商旅联手“快闪” 豫园商圈总客流环比增长近六成

2020-05-21 10:15 来源: 新民晚报

  上周末,演艺大世界集结优秀剧目和演艺明星为游客观众奉上一份意外大礼——这场在豫园无缝衔接的快闪,犹如一道道流动的文化景观“闪”过绿波廊、越过九曲桥、“划”过人们眉眼心尖,让和艺术隔屏相望数月的人们再度感受到未来亚洲演艺之都的魅力。

   很多人将这场浩大的快闪视作演艺复苏的信号,但或许身在其中的人早已感受到,这场快闪带来的不仅是“春艺盎然”,还有商业和旅游行业的复苏。当日,清静许久的豫园商户也迎来了疫情后难得的客流高峰,湖心亭茶楼座无虚席,靠近池边的观赏位更是一位难求。经统计,这场艺术流水宴经几日发酵,豫园商圈总客流环比增长近60%,商圈整体销售额环比增长近100%。

   快闪的成功得益于文商旅的强强联手,但人们怕是想不到,这场快闪不但“闪”得严丝合缝、干净利落,就连幕后功夫也可谓是“闪速”。得益于演艺大世界得天独厚的演艺优势和豫园的商业力,活动从提出设想到项目策划,从节目征集到执行准备,再到正式发布,这场可以边吃边逛边品评的视听盛宴统共只用了14天的时间。14天,演艺大世界变了一个大戏法。在五五购物节如火如荼之际,这次快闪活动的热潮,联动豫园的国潮,是为“国潮游园会”的启幕暖场,也是为演艺大世界的剧场演出热身。

   在直播镜头前,主持人带着观众边逛边聊。观众们对于这样的体验也是非常新奇和激动:新奇的是,从没有过这样的体验,走在豫园的石板路上,刚感受了老字号的国货精品、舌尖上的特色美食,转身就是一出戏,“大咖”云集,又如此接地气。激动的是,这场快闪吹响了演艺市场复苏的号角,马上就可以走进剧场观看演出。演员们也十分渴望见到观众,当演员站上舞台,观众的反馈是对他们演出最好的加持。

   有观众看着线上直播,一路在直播室里喊着“我来了,等等我”,飞奔到现场;有个小伙子前一天看了宣传,特意从青浦赶来豫园,一次次追着工作人员问,下一个是什么节目呀,什么时候有我喜欢的相声呀?有本地市民看到熟悉的演员,高兴得直拍手,说这些明星都是在电视里看到过的呀,今天来豫园,真是值了!还有游客说,闷在家里太久了,今天逛了豫园、吃了小吃、看到那么多节目,“忒适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