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世界演艺资源交易平台”迎来长三角艺术伙伴

2020-01-08 01:39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上海正在打造“亚洲演艺之都”,如何借势为长三角地区的戏曲发展与“非遗”传承赋能? “大世界演艺资源交易平台——长三角非遗节(项)目专题推介会”昨天在大世界举行。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马鞍山艺术剧院、江苏省南京群星戏曲艺术团等多家来自长三角地区的演艺团队与大世界演艺资源交易平台达成入驻意向,并签署了相关合作意向书。
  “大世界演艺资源交易平台”去年12月启动。平台立足“演艺大世界——人民广场剧场群”资源优势,打造演艺资源产品展示、推广、孵化和交易中心。目前,通过该平台达成的意向总金额已经突破947万元。
  大世界总经理陈轩把该平台比作一个演艺市场的“网购”平台,意向订单、实际订单,“热搜”演艺品种、热门资源等信息实时滚动。“依托平台的海量智能化数据,供需双方能够精准地找到彼此,只需一键下单。”
  此次为长三角举办非遗节目项目推介,也将依托大世界演艺资源交易平台,为来自长三角的优秀演艺团队免费提供展示与推介的机会。越剧、昆曲、绍剧、黄梅戏、江南丝竹、崇明山歌……长三角地区是中国戏曲的发源地,有着丰富绚烂的戏曲艺术。通过大世界演艺资源交易平台的智能采购机制,将帮助非遗节目和项目找到市场、演艺空间、制作人等生产要素,实现演艺交易资源的有效对接,从而助力长三角演艺市场一体化发展。马鞍山艺术剧院市场部主管张玉婉对未来的合作非常期待,“希望能把创新理念带进来,把优秀作品带出去,而大世界演艺资源交易平台的出现,为我们提供了更多展示的空间和创新发展的可能”。
  经过近两个月的运营,“大世界演艺资源交易平台”获得了多方认可。目前,平台已经开通了演艺节目、演艺空间、演艺项目、商务演艺四个板块。已经入驻交易平台的有上海京剧院、上海昆剧团、上海越剧院、上海沪剧院、上海淮剧团、上海评弹团等百余家专业演出团体和近700个演艺节目(项目),梅赛德斯奔驰、百乐门、美琪大戏院等近30家演艺场地,以及舞美设备、活动策划等近200家演艺机构。
  据悉,“大世界演艺资源交易平台”还将布局以上海大世界为中央资源库,并在全国设立资源分中心,集聚各类发展要素,发挥演艺产业在城市发展和文化转型升级中的作用,为上海打造“亚洲演艺之都”发挥资源对接、提效赋能的重要作用。